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準備挑戰人生第一次百岳,

合歡山北峰、西峰,

前一天下午出發前往上網排隊登記的住宿松雪樓,

除了看見滿地的殘雪外,在來就是期待的晚餐時間,

到底在這麼高山的地區,會煮出什麼樣的料理呢?

肚子咕咕叫的我立馬選好位子後衝去盛飯並淋上素肉燥,

光是這一道我就吃了兩碗半的飯,

菜色以高山蔬果類居多,菜會一直補,

還有咖啡、果汁、水果,採自助式吃到飽方式取餐。

由於住宿登記及餐廳皆在松雪樓,

辦好手續後前往滑雪山莊,房型均以通鋪為主,

每一個床位均有一個電熱毯,不然晚上應該會冷死吧.....

進房的第一件事就是測試電熱毯有無損壞,

我的就不熱,馬上CALL OUT到松雪樓交換好的電熱毯。

午夜12點,睡夢中被走道上的跑步聲吵醒,

發現是我們的隊友在廁所"昏倒了"

很感謝那位幫忙同學,扶送她到我們的房間,

如果當下無人在場,情況不知道會如何?

在緊急情況下,初判她因為缺氧,

上廁所要站起來時一陣暈眩而昏倒,

立馬使用走廊上的氧氣製造機,提供純氧供給,

經過5分鐘的供給,這場驚魂記才得以落幕,

不過這時擔心起隔天是否可順利登上合歡上北峰。

隔天順利的進入合歡山北峰登山口,

需從小風口進入,

攀登之前我好像覺得背包有點重,開始卸下ㄧ些多餘的東西,

攀爬的前600公尺,一路上的陡坡讓我有點無法調適呼吸,

整個人超缺氧的,超想哭的...都吸不到氧氣,

一度想要放棄,但經過走走停停的調適,

還有我吐了(這是高山症嗎?)

及總召一直叫我呼吸,奇怪我就有在呼吸,為什麼說我都沒在呼吸,

原來是要大力吸大力吐,我整個人輕鬆了不少,

而且又有貼心的隊友幫我背背包,

之後確定無法前進西峰後,

大夥開始卸下背包裡多餘的水,丟包在草叢裡,

減輕重量,待下山後再來取回。


在這美景及公里數的倒數下,終於到達北峰了。

在時間和體力不允許情況下,可惜西峰無法完成,

只好等待下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ychang 的頭像
    juliychang

    豪瑜特報

    juli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